蘋果樹醫學診所蘋果樹醫美診所舒顏翠01.jpg  
青春、逆齡是許多女性朋友一輩子追求的,幾乎沒有任何人可抗拒讓自已變年輕的方式,也因此在姚肖全以及李俊豪二位醫師的門診中,舒顏萃的尋問度非常高,對於大家常問起有關舒顏萃的問題,我們蒐集了網友的疑問以及門診中常見的問題為大家解答。

⑴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是什麼?

舒顏萃是一種注射類的材質,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早期被用來作骨科、牙科及縫線的材料、填補愛滋病患臉部凹陷皮膚,在醫學界使用已經超過30年,能夠被人體分解代謝,安全無副作用,後來逐漸被運用在醫學美容上,2009年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可使用於改善臉部皺紋,台灣衛生福利部也於2010年7月通過核准。

舒顏萃為微粒粉末,施打前需要浸泡2天,粉末完全泡開才能發揮最大效用,經專業醫師注射後,需要3-6個月的時間,讓自己皮膚內的膠原蛋白增生,進而逐漸看見效果。

蘋果樹醫學診所蘋果樹醫美診所舒顏翠02.jpg  

⑵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適合施打在哪些部位?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可施打於填補太陽穴(夫妻宮)、蘋果肌、豐頰、豐額等凹陷的地方,同時也可以拉提改善紋路、鬆弛等老化現象,包括法令紋、木偶紋、下顎輪廓線、雙下巴等,可以治療全臉輪廓,就連手部(雞爪手)都可以得到治療,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避開眼周、鼻子及嘴唇。

蘋果樹醫學診所蘋果樹醫美診所舒顏翠03.jpg  

⑶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施打後會有副作用嗎?

有些人施打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過後會覺得有顆粒感,此為正常現象,術後只要做好按摩即可避免,舒顏萃有一個獨特的按摩口訣,以「555」為原則,每天按摩五次,每次五分鐘,連續按摩五天,讓舒顏萃更均勻的分布在皮膚層內,同時加速膠原蛋白增生,讓效果更優異。

⑷ 施打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時會痛嗎?

施打前會在治療部位塗上麻醉藥膏,也會在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混入麻藥,讓疼痛感降低不少,不必太過擔心。

⑸ 施打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有年齡限制嗎?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的治療沒有年紀上的限制,只要年滿18歲,想要變年輕、肌膚有凹陷、鬆弛問題、希望效果更自然、不想被別人發現自已有做微整型者都適合做舒顏萃的治療。

⑹ 什麼人不適合施打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

正常情況下大家都合做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的治療,不過少數肌膚敏感者、藥物過敏者還是需先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再進行施打治療,同時懷孕哺乳者、蟹足腫、凝血功能異常、急性濕疹者,也都不適合做施打。

⑺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與玻尿酸有什麼不同?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與玻尿酸之間的差異頗大,雖然都有填補凹陷的作用,但是舒顏萃可以刺激大量膠原蛋白增生,為漸進式的效果,需要3-6個月等膠原蛋白增生,慢慢撫平皺紋修復凹陷,拉提緊實肌膚,而玻尿酸則無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效果立即,適合用於局部修飾。

蘋果樹醫學診所蘋果樹醫美診所舒顏翠04.jpg  

⑻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 與玻尿酸哪一個好?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與玻尿酸,這兩種材質常被使用於抗老治療上,玻尿酸雖然有立即性效果,且可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但效果維持短,這時能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維持時間拉長的填充劑逐漸成為主流,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的特色則為漸進式效果,慢慢自然的將皺紋撫平、修復凹陷與緊緻拉提,對於希望馬上看見效果及雕塑五官者較不適合;並沒有哪一個比較好的說法,而是依照個人需求與期望做選擇。

蘋果樹醫學診所蘋果樹醫美診所舒顏翠05.jpg  

⑼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需要幾次療程?

舒顏萃的注射,因為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沒辦法當下看到效果,所以注射的難度比玻尿酸、微晶瓷來的更高,打少了、膠原蛋白生長不夠沒感覺、打多了膠原蛋白長太多又過頭。因此,施打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時,若想得到優異的效果,通常會以分次的方式做施打,通常為2~3次,每次施打間隔4~6個禮拜,由於每個人的老化程度、情況、期望不同,由醫生做完評估後,實際施打次數也會變動。

⑽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的價格怎麼計算?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為粉末製劑是以瓶為單位,目前一瓶舒顏萃可以泡出6-7毫升容量,不像傳統材質是以CC數來計算,所以計價方面則以瓶數或是部位而定。

⑾ 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可以維持多久?

根據研究,證實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可維持長達25個月,有超過84%的患者滿意度分數為「良好至極佳」,不過個人的生活習慣也會有所影響,我們都知道膠原蛋白會因為作息、飲食、吸菸、酗酒而流失,雖然舒顏萃可以幫我們補充膠原蛋白,但隨著正常的老化,膠原蛋白一樣會流失,因此為了延緩這些珍貴的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建議大家平常除了作息要正常外,也要少抽菸喝酒,這樣效果會維持得更長久更好。

蘋果樹醫學診所蘋果樹醫美診所舒顏翠06.jpg  

雖然舒顏萃(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在抗老拉提、填充凹陷這塊有非常優異的效果,但卻無法進行五官雕塑,像是眼周、鼻子、下巴並不適合用舒顏萃做治療,因此若有這方面需求的患者,可以複合式的方法搭配其他注射材質,如依戀詩(Ellanse™/洢蓮絲)、玻尿酸等,而若有重度老化、想加強下半臉的患者,則可搭配超音波拉皮、電波拉皮、埋線拉皮等來治療,關於以上這些問題,大家應該對舒顏萃有初步的了解,實際還是要與專業醫生當面做溝通,將自己的期望告訴醫生,由醫生幫你規劃完善的複合式治療計畫,才會達到更好的效益,也會更接近自己的期望。

►延伸閱讀:依戀詩(Ellanse™/洢蓮絲)-完整Q&A解答
►延伸閱讀:【醫師專欄】埋線拉提的真相-蘋果樹醫美診所 姚肖全 醫師

arrow
arrow

    dr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