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愛檸檬!無論是檸檬水、檸檬汁、檸檬愛玉、檸檬紅茶,只要加了酸酸的檸檬,清爽滋味馬上透心涼!除了檸檬,它的親戚「萊姆」同樣散發誘人果酸味,而且外型乍看十分相似。究竟,檸檬和萊姆哪裡不一樣?該怎麼分辨?想攝取維他命C幫助美白,又該選擇檸檬還是萊姆呢?

檸檬和萊姆都屬於柑橘類水果,淡淡的清香、誘人的酸味總是讓人垂涎三尺!不過,民眾大多對檸檬比較熟悉,對萊姆比較陌生,甚至誤以為綠皮的就是檸檬,黃皮的才是萊姆,無形中造成不少誤會。

檸檬皮厚有籽 萊姆光滑無籽

根據農委會資料,台灣目前栽種的檸檬以優利加檸檬(Eurera lemon)為主,產季集中在夏天,外型接近橢圓形,採收的時候外皮是綠色的,果皮較厚、較粗糙,果肉是淺黃色的,果實內有好幾粒籽。

至於萊姆(Lime),生產季節以初夏和冬季較多,外型比較圓潤,外皮從黃綠色到綠色都有,果皮較薄且光滑,果肉是淡淡的黃綠色,而且沒有籽,在台灣俗稱為「無籽檸檬」,其實就是萊姆!

 

檸檬和萊姆的外型、果皮質地、維生素C含量都不一樣,民眾卻很容易混淆。
檸檬和萊姆的外型、果皮質地、維生素C含量都不一樣,民眾卻很容易混淆。

 

維他命C含量PK 檸檬汁勝萊姆汁

一般人對檸檬的印象就是維他命C豐富,事實上,比起其他水果,檸檬的維生素C含量中等,不算是特別高。不過,以新鮮現榨的檸檬汁和萊姆汁來比較,每 100公克檸檬汁約含有40毫克的維他命C,相同重量的萊姆汁只含有7毫克左右,明顯比較少。以美白來說,檸檬汁可能會比萊姆汁更有幫助。

檸檬生津健脾 幫助肝臟排毒

除了營養豐富,即使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檸檬也是很好的食物。中醫師田宜民表示,檸檬具有止咳、化痰、生津健脾的功能,在五行理論中,屬於青色食物的 檸檬還有幫助肝臟排毒的作用。當然,想要達到身體「排毒」,還是要以作息正常、飲食均衡、適度運動為主,檸檬提供的只是促進健康的輔助作用。

 

 
(蘋果樹醫美診所實景拍攝)
蘋果樹診所每天提供新鮮的檸檬水.新鮮檸檬切片.皮膚想變白!主要還是要做好防曬唷!其次才是使用美白療程。

 

轉載自健康華人網

arrow
arrow

    dr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