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erry-3.jpg (630×420)

內褲白帶別忽略!小心婦科疾病悄悄上身

女性的生殖器官一旦受到細菌的感染,甚至是已經患有婦科疾病,通常都會提早表現在日日分泌的白帶上,在形體、顏色、氣味、分泌量方面都可能發現異常。由此可見,女孩們平常在自家只要通過白帶的檢查,就可以提早check自身是否患有婦科相關病症,並及時採取預防與治療措施。

 

五大常見的白帶異常

不藏私!內褲白帶告訴妳的婦科警訊

 

健康白帶瞧一瞧
 形體
① 健康的白帶,呈現稀薄狀態。
② 排卵期間分泌出來的白帶,若有些微的牽絲,仍屬於正常現象,無需過度地操心。
③ 當白帶呈現塊狀、渣狀、乳狀、固體狀……能用手捻起來,則是異常的表現,提示可能患有念珠菌陰道炎;這個時候就建議及早跑一趟醫院,找醫生做檢查。
 顏色
① 白帶雖名為白帶,實際上不是完完全全的白色;無色或微微發黃,都可視為正常白帶應該有的顏色。
② 鮮紅色:提示可能患有子宮頸糜爛、子宮頸息肉。
③ 咖啡色:提示可能罹患子宮內膜增生、體內避孕環異常。
④ 淺黃色:提示可能患有細菌性陰道炎
⑤ 金黃色:提示可能存在腫瘤。
⑥ 灰色或綠色:出現顏色如此異於常態的白帶,相當地嚇人;提示陰道可能被滴蟲、支原體、衣原體所感染。
氣味
① 正常狀態下的白帶,應該不帶任何氣味;或者某些女性的白帶聞起來有微微酸氣,也不必感到大驚小怪,那是由乳酸菌體所散發出來的味道,亦屬於正常。
② 魚腥臭味:當女生自己本身和近距離的人,都能明顯嗅到這一股嚴重異味,提示陰道已被感染與發炎。
③ 腐臭味:如果能夠聞到奇臭無比的強烈異臭味,提示為組織壞死,可能已罹患子宮頸癌,務必即刻上醫院治療。
 分泌量
① 白帶的正常流量,僅僅只會在內褲上留下一絲絲痕跡,甚至稱不上是液態,分泌出來即乾化,主人感覺清爽,不會對日常生活造成任何困擾與不舒適。
② 排卵期白帶增多,若出現流出的現象,仍屬正常範圍。
③ 排卵期之外,白帶如河流潺潺流出,甚至是需要頻繁更換內褲的程度,就代表分泌過量。
 

蘋果樹健康諮詢專線:(02)2712-2298

內容轉自媽媽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