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接受癌症基因檢測後,發現BRCA1、BRCA2基因變異,罹患乳癌與卵巢癌的風險比一般人來得高,在醫生建議下,毅然決然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術、摘除卵巢和輸卵管,以降低自己罹癌之風險,癌症令人聞之色變,與其每天生活在不安當中,不如先做好預防醫學基因檢測,了解自己的狀況及未來可能會有的疾病問題,提早知道,也能提早預防,再從環境、飲食、生活方式等後天因素注意,可以早日防範遺傳疾病的發生。

 

 

出生那刻 你的基因已經被決定

 

 

基因一詞緣自於希臘語,意思為「生」,是帶著遺傳訊息的DNA序列,人體23對染色體中就帶有3萬個基因,由約30億個鹼基(核甘酸)所組成,每個人之間只有0.1%的差異,就延伸出不同的外貌、生理功能、個性,健康。基因同時也是每個人遺傳自父母親的訊息密碼,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基因是完全相同的,每個人的基因組合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也說明了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而基因又決定每個人罹患疾病的機率,因為體質的不同,會影響對於各種疾病的患病率。例如基因多了或少了,雖然肉眼看不見這些差異,但對基因而言就是喪失某些功能,像地中海貧血就是這樣發生的;或者包住基因的染色體不正常時,則會發生像唐氏症的問題;又拿大家聞之而色變的腫瘤問題來講,腫瘤就是生長因子的基因失控,過度生長所造成的。

 

 
 

但不一定你有壞的基因,就一定會得到某些疾病,像是大腸癌就是你要有二個基因都壞掉,除了遺傳外,後天飲食不當,吃了太多致癌物質,導致基因變化才會發生這些病症,簡單的說,就是每個人會因為體質的不同,影響各種疾病的患病率,因此疾病可說是先天條件(基因)與後天保健養生(疾病預防)共同作用下的結果。

 

 

 

 

科學算命 精準趨吉避凶_基因檢測

 

▲個人專業精裝基因檢測報告書

 
 

既然基因是「天生」的,那麼做基因檢測目的為何?這是因為對於多數疾病而言,提早發現,能提早治療,改善症狀。而對於某些罕見疾病,雖然不一定能完全治癒,但有機會減輕害,所以透過基因檢測可了解疾病相關風險,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婦科相關、精神疾病、以及現代人重視的癌症等等,及早規劃風險管理;

 

同時新生兒的基因測檢更為重要,健康的孩子,是家庭歡樂的泉源,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更是每個父母所期盼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發生病痛時,會帶給家庭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讓寶寶及早做基因檢測,幫助父母及孩子早期發現症狀(不論是代謝異常、心血管疾病、聽障..等),尤其像是現代人常見的過敏問題,更可讓父母及早避開孩子過敏的來源,給予適當的治療,減少寶寶身體上的不適。

 

再拿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來講,約每 3 千個寶寶就會有一個,而且剛開始是完全沒有症狀的,這個狀況是會影腦神經及身體發育,如果超過出生後六個月才治療,則會導致智能障礙、遲緩等症狀,因此若能透過基因檢測即早發現,便能即早治療,寶寶能有正常的成長。

 

蘋果樹醫學診所-基因檢測流程

 

那麼,該如何檢測呢?其實過程比你想像的還簡單,以下用圖示告訴大家;

 

檢測流程如上圖所示,檢測結果會放在雲端,隨時可以查詢您的基因結果,可以檢測出: 

1.皮膚美容:像是日照傷害修復基因、皮膚癌基因、長斑機率、肥胖基因、是否有雄性禿基因...等,都可以透過檢測找出來,另外多數女生聞之色變的乳癌基因,也能一併檢測出來,讓妳可以提早發現,提早預防。

 


 

2.癌症基因: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已連續第33年高居國人死因首位,這當中死亡率最高的分別是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口腔癌..等,尤其癌症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多人發現時都已是末期而無法開刀,這些都可以透過基因檢測發現,早期發現,降低癌症發生率與死亡率,也為自已做好準備。

 

除此之外,其它諸如高血壓、糖尿病、阿茲海默症、過敏性鼻炎、中風、帕金森氏症、近視...等也可以透過基因檢測找出來,讓你了解自身罹患疾病的主因,對自已的體質更清楚,掌握主動權,提早做出更好的健康規劃。

 

基因檢測報告中,除了有經過專業確認之檢測數據及分析報告外,還會附有淺顯易懂之說明,以及專業醫師的建議與關懷,告知寶寶父母檢測數據所代表的意義以及日後多加注意之處,因此,可清楚得知檢測結果,基本上,我們從基因檢測中,會統計出高風險基因、一段基因型、低風險基因型三種,因此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已的問題是屬於那一種,不同的類別,預防與治療的方式也不同,醫師會針對你的問題,給予你適當的治療建議,為健康做最全面的管理。

 
 
 

 

預防醫學的實踐_後天調理

 

 

針對基因缺陷、過敏原做了透徹的分析後,除了根據結果改變給予寶寶最好的生活方式、空間及習慣,提早針對寶寶的問題規劃治療方針外,也可以透過自然、溫和的後天調理來改善。像是之前曾有一個嚴重過敏、有遲緩現象的寶寶,無法接受大量的用藥、打針,來到蘋果樹後,醫師使用天然的治療方式,花鑰-調和寶寶情緒,同時幫助智力發展;高壓氧-增加腦的帶氧量,調理活動力,對寶寶神經系統、循環系統有很大的幫助;透過過敏原檢測,也找到讓寶寶過敏的食物,進而可以在飲食上做避免,降低寶寶哭鬧不休的次數,內外合併,漸進改善寶寶的身心狀況,也讓父母得以喘一口氣。

 

被美國Sports Illustrated for Women 雜誌封為 20 世紀最傑出的女運動員的賈姬‧喬伊納克西曾說過「往前看且準備比往後看再後悔更好。」。

基因檢測目的也在於此,在寶寶剛出生時,就為他做好檢測,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早調整飲食、生活習慣,篩檢出有病的基因、胚胎,在未發病前,就找出是否有遺傳疾病,為寶寶預約一生的健康,讓寶寶成長過程更順利,也幫助醫師確診,能夠做出最適合病人的治療規劃。

 

雖然醫生可以藉著臨床上的經驗、家族病史對應和基因之間的關係,發現乳癌等癌症的高危險群,但必須在「利大於弊」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像裘莉一樣做預防性切除,且並非所有器官都可以摘除。

 

基因檢測只是個參考數據,並不能據以判定一個人的生死,基因檢測的用意在於,讓罹病風險較高的人接受檢測後,藉由改變生活型態及飲食調整,達到預防疾病發生、遠離危險因子的效果,並且給予疾病多一點注意。

 

 
 
 
 
 
 
 
 
 
 
 
 
 
 
 
 
 
 
 
 
 
 


🍎蘋果樹基因專線☎️:(02)2716-3535

 

 

 


 

arrow
arrow

    dr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