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    
完美的身形人人都想要,每個人都將“減肥”當成自己的一生的任務,
只是成功的有幾個?

這得歸咎於你真的用對方法了嗎?
明明餓到兩眼發直、跑到骨頭都要散了,為什麼脂肪仍然堅若磐石?

【找出自己的肥胖基因】

東方人受到肥胖基因影響所產生的肥胖類型主要有5種:


1. 脂質型肥胖:這是肥胖基因群表現出「脂質」代謝異常造成的肥胖類型,
飲食上如果吃得口味比較重,很容易出現下半身水腫的狀況。
這種類型的肥胖想要瘦下來,重點在於避免高鹽飲食和減少動物性油脂的攝入。

2. 代謝型肥胖:這是肥胖基因群表現出「脂肪燃燒」代謝異常造成的肥胖類型。
這種類型的肥胖脂肪頑固型強,脂肪易堆積在臀部及大腿外側皮下,
需要配合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才能獲得良好的減肥效果。

3. 碳水化合物型肥胖:這是肥胖基因群表現出「內臟醣類」代謝異常造成的肥胖類型。
這種類型的肥胖容易在腰部、腹部堆積脂肪,
對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能力不足,吃主食發胖的情況特別明顯。

4. 臟器型肥胖:這是肥胖基因群表現出「內臟脂質」代謝異常造成的肥胖類型。
這種肥胖類型與碳水化合物型肥胖相似,都容易在腰部、腹部囤積脂肪。
區別在於,臟器型肥胖囤積的脂肪不一定直接表現在體外,有可能看上去只是有點突出,
但內臟脂肪的囤積情況較嚴重。此類肥胖要尤其小心對油脂的控制。



01.jpg  
【大家常在用,但是通常會失敗的減肥方法】
1. 單一食物減肥法:例如香蕉、豆漿減肥可迅速減輕體重,
但營養素供應不足,除了容易犯談復胖,期間皮膚也會變差、精神不濟
長期使用對健康影響很大。

2. 斷食法:各種營養素缺乏,除造成體重掉落太快,肌肉流失,也可能造成
腎臟及腦部的損傷。要記住,只要是捱餓,就是注定是個失敗的減肥法。

3. 魚油減肥法:訴求睡前吃魚油搭配紅酒,可降低體脂肪,但基本上,
此法没有配合正確的飲食或運動習慣,是没有效果的,
且大量長期食用,對於吃抗凝血藥物或本身血友病的人,一但受傷可能會有大出血的危險。

4. 清腸減肥法:是指喝液體清除宿便和體內毒素,達到減重的效果,
常見使用者於肚子餓時喝檸檬水、紅辣椒水,但長期食用易傷害腸胃健康。

5. 催吐減肥法:這種方法是一種很極端也最傷害身體的減肥方法,吃完東西後,
用手指挖喉嚨,將剛剛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胃酸逆流,
食道也會遭受到破壞,以後就會變成一個反射的動作,
只要一吃東西就會吐出來,身體也會被你搞壞掉。

6.腹瀉減肥法:
這個跟催吐的方法差不多,有人為了讓自己能快速減肥吃瀉藥讓自己腹瀉,
這樣容易引起人體代謝功能失調,危害人體的健康。
當然這只是好多偏方中的一小小部分,甚至還有更多更極端的減肥方式,
或許真的看得到效果,但是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嗎?而這樣真的健康嗎?
02.jpg  

 

減肥前先搞清楚這些事
只要說到「減肥」,大家腦中就會浮起“卡路里”三個字,
加上瘦身專家們也都再三強調「增加卡路里的消耗,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這句話就醫學的觀點來看,一點都沒有錯。如果少吃一點,多動一些,
每天可以減少1000卡的話,那麼一個禮拜就可以減掉1kg。這樣做的話,
在減肥的初期的確會有非常好的效果,不過最大的問題在於,
一旦你改變了減肥時期的飲食與運動量,那麼體重也會隨之著增加。
也就是說,你必須要一輩子完美地管控自己的食量以及運動量,
才能夠維持想要的體重,而在不知不覺間,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
總是覺得疲勞無力、身體浮腫、皮膚粗糙沒有光采。手腳冰冷、睡也睡不好,
一年到頭常常感冒,體力下降,即使睡覺也無法恢復元氣,

那麼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到目前為止,你所嘗試過的減肥方法搞壞了你的身體。
因此我們要在意的,除了食物本身的熱量,
更要在意吃進去的成分,是好的蛋白質,還是糖分、油脂,
當然還有自己身上的肌肉、脂肪比重,
甚至是搞清楚自己屬於哪一種肥胖,了解自己的肥胖基因,才能對症下藥!
03.jpg
【瘦!還要再更瘦!】

不知從何時開始,減肥幾乎變成是台灣女性的全民運動,
每天都一定要站上體重計「監測」自己的體重,才能安心進食和入眠,
 
這股「瘦!還要再更瘦!」的風潮,讓很多人寧願犧牲掉口腹之慾和健康,
也要挑戰自己身型的底線;但國外很多臨床案例都指出,
女性若一直無節制地減重,不但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嚴重者甚至會罹患「厭食症」,招致毀滅性的後果。
04.jpg  

【怎麼吃都胖?原來是肥胖基因在作怪】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吃不胖,有些人呼吸也會胖?
肥胖基因似乎讓一些人難逃肥胖這個劫數,
但是,若是找出真正問題所在,找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是可以擺脫悲慘的宿命的。

肥胖基因編碼的蛋白質是一種食慾與能量平衡調節途徑的組成部分,
而當這種途徑失衡會直接或間接導致體脂肪的積累和體重增加。
肥胖基因包括:「OB」、「LEPR」、「FTO」等多個種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每六個人中就有一個因為肥胖基因導致肥胖機率增加,
報導說,擁有這種FTO肥胖基因的人,體重過重的機率增加七成而現在可以透過
基因檢測,輕鬆地找出自己是否擁有肥胖基因。
05.jpg  

如何判斷自己的基因肥胖類型?
你還在努力試了一堆方法之後卻一點也沒有效果嗎?
你還在為了體重機上的零點幾公斤再斤斤計較嗎?
其實你只要透過基因檢測,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肥胖基因,
找到原因之後再由自己最適合的方式來減肥,讓你越減越健康,
由內而外的散發出健康美!

更多基因健檢!

06.png  

 

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減肥肥胖基因基因健檢愛美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胖基因 減重 減肥
    全站熱搜

    dr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